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內政部長:2022年之前將解決克什米爾爭端

2017-08-19 14:19:31|來源:海外網|編輯:梁生文

  

  印度內政部長拉傑納特·辛格(Rajnath Singh)(圖片來源:印度報業托拉斯)

  海外網8月19日電 印度內政部長拉傑納特·辛格(Rajnath Singh)昨日(18日)表示,將在2022年之前,建成“新印度”,找到針對克什米爾爭端、恐怖主義、納薩爾派等問題的解決途徑。

  據印度報業托拉斯(PTI)報道,繼印度內政部長拉傑納特·辛格早前稱要在2018年中期解決印度與孟加拉國邊境爭端後,他再為政府定下了一個艱難的目標,即將在2022年前解決克什米爾爭端、恐怖主義等延續50年之久的問題。

  “現在有許多問題,諸如恐怖主義、克什米爾爭端等,關於這些問題不用説太多,但我可以向你們保證,在2022年前將建成‘新印度’,找到解決所有爭端問題的有效途徑。”辛格同樣承諾民眾,會讓印度不再受貧窮、貪污和腐敗、恐怖主義等問題的困擾。

  關於創建“新印度”的理念,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在8月15日印度第71個獨立日時,也曾作公開闡述,並稱“國家安全是首要任務”。

  據早前報道,15日,莫迪在新德里紅堡廣場發表演講。他表示,將在2022年之前建成“新印度”,鼓勵民眾要有改變國家的決心,並稱印軍已證明他們的奮鬥精神,不容外界小覷,“無論在海上或陸上、網上或現實,印度都夠強大,足以在任何層面對抗外敵。”

  不過,在談及克什米爾問題時莫迪曾表示,不能靠子彈和詛咒,而是要靠“擁抱”來解決克什米爾問題。

  

  印巴克什米爾爭端至今未解,儘管印巴政府雙方均作出努力改善雙邊關係,但從近日報道來看,衝突仍然頻發。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當地時間8月17日,印度官員稱,印度安全部隊與不明武裝分子在克什米爾北部古列斯省控制線附近爆發了槍戰。

  8月13日,巴基斯坦軍隊在克什米爾地區控制線附近向印軍開火4次,造成3名印度士兵受傷。交火地點位於蓬奇(Poonch)、拉賈烏裏(Rajouri)和巴勒穆拉(Baramulla)。報道稱,巴基斯坦2天內已在蓬奇地區破紀錄開火5次。

  據了解,巴基斯坦和印度在控制線附近的對抗已經持續了幾十年。1947年巴印分治後,巴基斯坦和印度曾為爭奪克什米爾地區爆發兩次戰爭。2003年,雙方在克什米爾巴印實際控制線一帶達成停火協議,但雙方在控制線附近仍時常出現交火的情況。

  今年7月以來,巴印間的交火持續升級。巴三軍新聞局局長阿西夫·加富爾7月16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以來,印度在克什米爾地區巴印實際控制線附近違反停火協議已達580次,為歷年之最。

  關於印方關切的克什米爾問題,外交部曾明確表示,克什米爾問題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歷史遺留問題,應由印巴雙方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綜編/海外網 李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