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超級日全食掀觀賞熱潮 金融人士憂股市“大跌”

2017-08-21 08:13:47|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8月21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將在當地時間21日中午迎來超級日全食。此次日全食將橫跨整個北美洲東西岸,預計將是觀看者人數最多的一次,近期在全美掀起觀賞熱潮。不過,由於日食在古時候被視為“不祥之兆”,美國有股票交易員擔心日全食可能會造成股市“大跌”。

  俄勒岡州最先看到 南卡羅來納州最晚看見

  據報道,此次日全食帶橫跨美國東西岸14個州,寬113公里,共有1200萬人住在相關地區。俄勒岡州居民將率先在當地時間21日9時零5分看到日偏食,10時16分進入日全食。日全食最後將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市結束,全程4小時。

  在伊利諾伊州,小鎮卡本代爾是日全食時間最長的地方,預計天空將全黑41秒。除了美國之外,加拿大艾伯塔、巴西、英國和法國西部的日落時分,也有機會看到少許日偏食。

  逾700萬人當“抬頭族” 帶動旅遊業

  這是1918年以來首次在美國東西兩岸皆可觀測的日全食,也是1776年美國獨立以來,首次有日全食僅在美國本土可見,再加上時值暑假,估計吸引740萬人爭睹,帶旺旅遊業,酒店房間和內陸機航班供不應求。

  日全食期間,紐約時報廣場的大螢幕也會轉播,有團體倡議觀測者記錄現場的聲音,讓視障人士也能感受日食氣氛。

  加州和俄勒岡州部分地區早前發生山火,至今未能撲滅,當局前日向多個小鎮發出疏散令,包括觀看日食的旅遊熱點姐妹城市,約600名居民被迫疏散,商戶擔心會影響日全食當天的生意,消防部門在日食期間會暫停派直升機救火。

  交易員擔心股市“大跌”

  日食也引起金融界議論紛紛,退休市場研究員皮茨提出,股市往往在月食時開始轉向,趨勢會在日食時結束。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于本月7日創新高,當天恰好出現月食,之後反復向下,有交易員關注此次日全食後,美股是否就會反彈。

  皮茨表示,並非每次日食或月食都會伴隨跌市,要有跌市就要先有泡沫,並要視乎其他經濟數據。英國金融服務公司Selftrade總裁泰勒分析15次能在美國觀測的日食與道指走勢的關係,發現在日食前一天及日食當天,道指平均跌0.3%,在日食翌日則平均升0.2%。

  原標題:美國超級日全食掀觀賞熱潮 金融人士憂股市“大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