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男子駕車遊八達嶺動物園被熊咬傷 否認向園方“訛錢”

2017-08-22 07:35:1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瑞芳

  駕車遊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被熊咬傷手臂

  被熊咬傷男子否認向動物園“訛錢”

  8月21日,陳濤(化名)向北京青年報記者反映,自己18日和朋友在八達嶺野生動物園遊玩時,在馬來熊園區將車窗打開小縫,給熊投食,不幸被熊扒開車窗,並被熊咬傷左手臂。此事被曝光後引發眾多網友關注。有網友詢問,事發後園方如何處理此事;也有網友提出疑問,時隔4天才曝光此事,當事人是否在向園方“訛錢”。

  21日下午,陳濤告訴北青報記者,當時被熊咬傷後,自己加速駛離,才擺脫了熊。他稱,由於事發當日就醫時,相關科室已經下班了,所以8月19日,他自行赴醫院打了狂犬疫苗,目前在家休養。

  對於有網友質疑其“訛錢”,陳濤表示,和園方溝通時並未談及賠償一事,曝光此事,是因為在涉事園區,“把車窗打開小縫,投喂動物的情況普遍存在,希望以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提醒其他遊客,不要再這麼做了。” 21日下午,北青報記者致電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詢問“遊客在園區內被熊咬傷”一事,工作人員表示,已有相關負責人介入調查此事。

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的一隻熊扒上陳濤的車窗

  車窗小縫被熊扒開,左手臂被咬一口

  北青報:事發當天是什麼情況?

  陳濤:那天是8月18日,中午時間,我和朋友一行4個人,開車到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裏玩,我開的車。我們的車開到休閒區以後,下車買了點餅乾,準備喂給老虎和熊。之後我們開車來到了馬來熊園區,車窗開了小縫,給熊投喂的時候,熊扒開了車窗,我被咬傷了。

  北青報:為什麼開窗喂熊,有看到禁止下車或開窗的提示牌嗎?

  陳濤:禁止遊客下車的提示牌到處可見,是有的。而且之前,我也看過遊客在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的東北虎園區,被老虎咬死的新聞,所以還是很注意的,那天看到這些老虎都被隔離在電網外,覺得還挺安全的。

  但是在馬來熊園區,熊都散放在周圍,很多熊都圍著汽車要吃的。看著別人都在喂食,也沒有什麼危險,我就從車窗的小縫朝外扔食物。這時,一隻熊叼著食物在一旁開吃了,另一隻熊則扒上我的車窗。

  北青報:有網友質疑當時你在拍照,是在故意開窗逗熊。

  陳濤:不是故意開窗,熊扒上我的車窗後,因為車窗有防夾功能,受到壓力之後降了下來,整扇車窗就被搖下來了,上升的按鈕按不了了。一瞬間,熊的整個頭都伸進我的車窗裏,我和熊就暴露在同一個空間裏了。

  拍照是個巧合,本來是讓坐在副駕駛的朋友幫我拍個照,記錄一下從小縫給熊投食的場景,沒想到窗戶一下子被扒開了。當時我和給我拍照的朋友都嚇蒙了,然後,熊就一口咬在我的左手臂上。

陳濤左手臂上被熊咬過的傷口

  北青報:當時怎麼脫險的?

  陳濤:被咬後,我感覺到劇烈的疼痛,因為在周圍沒有看到工作人員,只能自救,我就加速把車往前開了一段,把熊甩開了,前後也就幾十秒時間。

  質疑園方得知傷情後處理不及時

  北青報:被熊咬傷的事情發生後,和園方溝通了嗎?

  陳濤:我的手臂被咬傷後流血了,當時我們的車沒開出去多遠,還停在馬來熊園區,因為我朋友都不會開車,所以我們急需幫助。之後,我們就喊附近(巡邏)的吉普車,告訴工作人員我被咬傷的事,結果被教育了一頓,還讓我們自己去醫院。當時我的心都涼了。我又告訴他,車裏的朋友不會開車,能不能幫個忙開車,或者引導我們就近離開園區,也被告知只能按照遊覽路線出園區。

  北青報:傷口在園區內得到處理了嗎?

  陳濤:後來我給動物園的遊客中心打電話,開車到遊客中心,工作人員用碘伏之類的藥水幫我擦了傷口,但是沒有更進一步的檢查,還是建議我自己去醫院。我覺得園區的應對和處理不是很及時,他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傷口,不知道該怎麼做。

  北青報:什麼時候去醫院進行檢查的?

  陳濤:之後我自己開車,往市區趕,因為慌亂還走錯了路,等到了市區醫院的時候,已經過了就診時間,只能第二天再來處理傷口。19日上午去醫院打了狂犬疫苗。

  北青報:現在你身體情況如何?

  陳濤:當時打完疫苗時,身體有反應,特別難受,渾身疼,乏力,低燒。8月21日是第4天了,情況比較穩定了。不過到月底之前,要陸續去醫院檢查,還要打4次疫苗。目前我還在家休養,工作也耽擱了。

  沒提過賠償,是想提醒他人

  北青報:被熊咬傷之後,動物園方面有人聯繫過你嗎?

  陳濤:有一位姓郭的經理聯繫過我,21日上午還給我打了電話,問了當時的經過和我現在的傷情。

  北青報:有網友質疑你曝光此事,是為了“訛錢”,得到園方賠償。

  陳濤:這件事情發生後,所有的費用都是我自己付的,到現在已經花費了2000多元,後續還要進行治療。但我沒有(跟動物園那邊)提到過任何賠償的事。“訛錢”從何談起呢?

  北青報:作為被熊咬傷的親歷者,後悔當時開窗嗎?

  陳濤:怎麼説呢,當時我們的車開到馬來熊園區時,我們前面和周圍的遊客,都是把窗開一條小縫,把食物拋出去給熊,當時也沒有工作人員在旁邊制止。現在我被熊咬傷了,但這樣(車窗開小縫,投喂動物)的現象還依然存在,危險可能會再次發生。我希望能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給其他遊客提個醒。

  文/本報記者 張雅 實習記者 劉思佳

  供圖/陳濤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