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大法官宣稱“中國入侵” 遭杜特爾特親自“打臉”

2017-08-22 09:51:38|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我們未受到侵略”,繼此前菲律賓政府官員“打臉”最高法院大法官、“南海仲裁案”的主要操盤手安東尼奧•卡皮奧所謂“中國海軍入侵並佔領鐵線礁”言論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當地時間週一晚上再次駁斥了卡皮奧這一説法。   

  據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22日報道,就卡皮奧所謂“中國入侵菲律賓領土”的言論,杜特爾特在昨晚(21日)的一場新聞發佈會上告訴記者:“並不是入侵。(卡皮奧)所説的並非事實。他們只是在那裏,但他們並沒有聲索任何東西。”   

  卡皮奧于19日發表5點聲明稱,日前,兩艘中國海軍護衛艦、一艘海警船、兩艘“軍方捕魚船”出現在鐵線礁附近,進入中業島12海裏範圍內,“委婉地説,這是搶佔,直白地説,這就是入侵”。他敦促“總統杜特爾特和外長卡亞塔諾至少應該嚴厲譴責中國的這一舉動”。卡皮奧攛掇,如果他們有膽的話,就派一艘菲律賓海軍艦船保護鐵線礁。如果中國艦船敢攻擊菲船隻,可以啟動《美菲共同防禦條約》。   

  相關資料顯示,鐵線礁是中國南沙群島島礁之一,鄰中業群礁西部,是東北-西南一線排列的3個珊瑚礁的總稱。《菲律賓星報》21日報道稱,鐵線礁距離菲律賓實際控制的中業島2.5海裏(4.6公里)。卡皮奧警告説,“如果中國成功佔領鐵線礁,中業島將失去1/3的領海”。中業島位於中業群礁中部,是中國南沙群島中面積僅次於太平島的第二大島,1971年被菲律賓非法侵佔。   

  “中國沒有佔領鐵線礁”,《每日問詢者報》21日報道稱,國家安全顧問艾斯比倫20日發表聲明説,“實際情況是,中國、越南、菲律賓等國的漁船正在這裡捕魚”。他解釋稱,中國海警船確實曾出現在鐵線礁附近。“雙方對這一地區的領土主權有爭議,菲律賓認為鐵線礁是中業島群礁的一部分,但中國認為是其領土。”

  (原標題:那個宣稱“中國入侵”的菲律賓大法官,杜特爾特親自賞了他一巴掌!)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