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4天內連發2起脫軌事故 印度鐵路委員會主席請辭

2017-08-23 18:47:19|來源:海外網|編輯:韓基韜

  

8月19日的印度火車脫軌事故已導致22人死亡。(圖片來源:印度報業托拉斯)

  海外網8月23日電 據印媒報道,因印度4天內發生2起鐵路脫軌事故,印度鐵路委員會主席米塔爾(Ashok Mittal)今天(23日)請辭。

  據《今日印度》報道,消息人士透露,在印度近期頻繁發生鐵路事故和列車脫軌事故後,印度鐵路委員會主席米塔爾(Ashok Mittal)今日(23日)向印度鐵道部部長普拉布(Suresh Prabhu)遞交辭呈。

  報道稱,最近的一起事故就發生在今天淩晨。23日淩晨2點40分左右,印度北部城市坎普爾附近的奧賴亞區發生一起列車脫軌事故,導致至少70人受傷。

  印度北部中央鐵路局稱,這列火車來自阿扎姆加爾,開往印度東部城市豪拉,在新德里到豪拉路段脫軌。脫軌事故導致至少9節車廂脫軌。據《印度時報》報道,這列火車當時與一輛翻鬥車相撞。

  而就在4天之前,印度北方邦剛剛發生一起更嚴重的脫軌事故。據報道,8月19日晚,一列14節編組的火車從印度東部奧裏薩邦普瑞市開往北部聖城哈裏多瓦,在新德里以東約100公里處脫軌。事故已導致22人死亡,156人受傷。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印度鐵道部數據稱,過去5年印度共發生586起鐵路事故,其中53%為火車脫軌。脫軌事故的直接原因多為年久失修、養護不當造成的鐵軌斷裂。

  “印度新聞及每日分析”網站21日評論稱,印度鐵路系統從設備到管理再到人員素質需要全面升級,不然此類事故將會一再發生。印度社會已經無法容忍頻發的鐵路事故,政府需要推出切實有效的改革措施,避免這樣的悲劇重演。(編譯/姜舒譯)

  原標題:4天內連發2起脫軌事故 印度鐵路委員會主席請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