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發展 綠色生活】山東日照開展“清清河流”行動 河道治污成效初顯

2017-08-23 09:49: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東港區陳疃河治理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史斌斌、喬全興):一條清澈蜿蜒的河流能使一座城充滿靈性。山東省日照市作為聯合國評定的宜居城市之一,近年來十分重視生態環境的改善和保護,于2016年啟動了“清清河流”行動,計劃三年內對全市61條重點河流進行全面系統整治。

  去年中國在全國推行河長制後,日照市按照要求,每一條河流都由當地政府負責人擔任相應的河長。“清清河流”行動加上“河長制”的嚴格實施,截止到目前,日照市治理各類河道總計約248公里,修復了河道周圍的自然生態環境,同時也改善了河道附近居民的生活環境,河道治理效果初顯。

  

東港區陳疃河治理前

  

東港區三莊鎮窩疃山洪溝項目治理後

  

東港區三莊鎮窩疃山洪溝治理前

  

莒縣鶴河治理後效果

  

山海天秀水河治理後效果

  

五蓮縣潮白河治理後

  

五蓮縣潮白河治理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