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失聯76天家人發請願信 尋找“永不放棄”

2017-08-24 07:31:31|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韓基韜

  章瑩穎失聯76天 家人發尋人請願信

  家人稱將會繼續在美國尋找章瑩穎“永不放棄”

  美國當地時間6月9日下午,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一名來自中國的交流研究生章瑩穎,外出辦事途中失聯,至今已76天。事發後,美國當地警方6月30日晚宣佈,逮捕涉嫌綁架章瑩穎的27歲白人男子Brendt Christensen(勃蘭特·克裏斯滕森),並稱根據調查情況推測,章瑩穎已經死亡。但此案目前未有進展,當地仍未找到章瑩穎。

  北京時間8月23日淩晨,章瑩穎家人在美國舉行發佈會。章瑩穎父親公開了一封寫給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請願信,希望對方能動用執法部門及偵探資源,幫助他們儘快找到女兒。此外,8月23日,章瑩穎的男友侯宵霖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案件目前沒有實質性的進展,“下週一(此案)將再次開庭,但不知道會不會取消”。

  北京時間8月23日淩晨,章瑩穎父親、母親、弟弟、小姨及章瑩穎男友,在美國當地舉行新聞發佈會。其間,章瑩穎父親章榮高,公開了他們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出的尋人請願信。

  章榮高稱:“作為一個愛自己孩子的父親,您肯定會理解我們正在經歷的事情。對於我們來説,瑩穎意味著全世界,我們熱烈地期盼您可以盡可能地使用聯邦法律和調查資源,來幫助我們找到瑩穎。”

  與此同時,據美國當地媒體報道,章瑩穎男友侯宵霖表示,除非找到章瑩穎,否則,他和女友的家人不會離開美國。“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 侯宵霖説,“根據中國的文化,我們要把瑩穎帶回中國埋葬。”

  8月23日,侯宵霖告訴北青報記者,目前他們在美國還有許多工作在做,但是案件還沒有實質性的進展。此外,當地媒體報道稱,根據現有的募捐款,章瑩穎家人在美國租住了一個為期半年的房子。但是,侯宵霖表示,如果半年後,甚至一年之後還沒有瑩穎的消息,他們仍然會繼續待在美國(尋找),“永不放棄”。

  但據當地媒體8月23日報道稱,美國司法部一位發言人表示,截至目前,沒有任何關於章瑩穎的新信息可以提供。

  此外,當地媒體報道稱,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已經把在章瑩穎公寓中找到的日記複印件,交給了她的家人。北青報記者注意到,日記裏的內容主要為學習和生活中的記錄,但是在日記的最後一句,章瑩穎用英文寫下一句話:生命短暫,不能平凡。

  北京時間8月23日晚,章瑩穎的小姨葉女士告訴北青報記者,目前,他們每星期見兩次警察,“FBI還在找”。葉女士稱,如果FBI那邊沒有辦法了,他們可能會找偵探介入此事,“我們諮詢了一些專業人士,(考慮找偵探)是因為(擔心)人沒有線索,成為冷案。”

  講述

  好友:章瑩穎曾擔任樂隊隊長,“很關照成員”

  8月23日,北青報記者採訪到章瑩穎的好友李成(化名),此前他與章瑩穎參加過同一個樂隊。李成告訴北青報記者,2014年9月,他剛入讀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時,因為熱愛音樂加入了“逆時針音樂協會”,“在協會活動中認識了比我大一屆的章瑩穎。”李成説,2014年年底,章瑩穎和另外幾名愛音樂的同學組成了“萌馬”樂隊,並擔任樂隊主唱,2015年初,他加入這個樂隊,由此與章瑩穎變得熟悉。

  “我們都叫章瑩穎為‘隊長’。”李成回憶稱,印象裏章瑩穎活潑開朗,“特別喜歡唱歌,樂隊成員經常一起去K歌,她唱得蠻好的。”李成還表示,作為樂隊中唯一一名2013屆的學姐,章瑩穎很關照樂隊成員,“會記得我們每個人的生日,有一次樂隊貝司手過生日,隊長策劃跟我們一起為貝司手排練了一首歌,給了他一個非常難忘的生日禮物。”

  李成告訴北青報記者,他們所在的音樂協會,每年冬夏兩季會舉辦大型的音樂會。“章瑩穎參加過14年的冬季歌會,唱了艾薇兒的《complicated》,現場很棒,印象深刻。”李成説。而2015年之後,他們樂隊經常一起排練《愛要坦蕩蕩》、《光之翼》、《just tonight》等歌曲,“這些歌大都是隊長選的。”

  李成還告訴北青報記者,2015年剛認識章瑩穎的時候,就聽她説過想要去國外讀博,也一直在準備英語考試。“這次去美國之前,隊長還提出要和成員們聚一次,但大家時間都對不上,所以就沒能成行。”

  李成稱,章瑩穎出事後,樂隊成員一直在關注案件進展,從最初的朋友圈轉發擴散信息到後來參加請願,“大家都想幫助她的家人,但是無奈離得太遠也幫不上什麼忙。”

  本組文/本報記者 張雅 張香梅 見習記者 張月朦 實習記者 劉思佳 張曜麟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