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山南】扎囊縣開展"十小+2進農家"活動 農牧民生活條件得到改善

2017-08-24 13:18: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維華):為了加快新農村建設進程,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識,改善居民生活品質,西藏自治區山南市扎囊縣羊嘎居委會今年6月提出開展“十小+2進農家”創建小康文明示範活動。

  “十小+2進農家”活動是扎囊縣2016年開始實施的“十小進農家”活動的“升級版”。所謂“十小”指的是:餐巾紙、衛生巾、牙刷、牙籤、衛生手紙、垃圾桶、煙灰缸、果盤、花盆和拖把這十件與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實用物品。這十個“小物件”成為藏族農牧民生活中的必需品體現了他們生活的改善與變化。葷素搭配的飲食結構使得牙籤成為生活中的必需品;房屋中多使用膠地板或木地板使得拖把成為生活中的必需品。

  一年多來,通過“十小進農家”活動的深入實施,扎囊縣農牧民的衛生條件得到了極大的改善,鄉村更加美麗。羊嘎居委會今年提出“十小+2”,增加了“消毒櫃、洗腳盆”進農家。今年58歲的丹增加措表示,物件雖小,但是卻是大需要。在他看來,衛生手紙、衛生巾、牙籤和洗腳盆是最實用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