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荷蘭一音樂會因恐襲警報取消 警方截獲裝滿瓦斯罐汽車(組圖)

2017-08-24 10:48: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荷蘭警方取消了一場音樂會,並於之後在會場外截獲一輛西班牙牌照的麵包車,車中裝滿了瓦斯罐。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3日報道,荷蘭鹿特丹(Rotterdam)警方週三根據西班牙警方提供的線索,截獲了一輛西班牙牌照麵包車,車內裝滿了瓦斯罐,並逮捕了車上的西班牙籍司機。同時當地一場搖滾音樂會因恐襲警告被迫取消。

  鹿特丹市長艾哈邁德·阿巴托勒巴賽德(Ahmed Aboutalebsaid)稱,23日晚7點左右,警方截獲一輛裝滿瓦斯罐的西班牙牌照麵包車。但他並未明確表示,這輛麵包車和他們收到的線報是否有關。

  原定當晚在鹿特丹表演的是美國樂隊Allah-Las,目前尚不明確為何恐怖分子會打算襲擊這一音樂會場。不過這個含有Allah的樂隊名過去曾引起穆斯林不滿,該樂隊在土耳其的一次演出因此被迫取消。

  不過,該樂隊去年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曾表示,儘管他們常年收到來自美國以及世界各地的穆斯林來信,説他們的樂隊名字對穆斯林非常冒犯,他們自己取這個名字原本只是想“找個聽起來神聖些的名字”,並沒有意識到會引起穆斯林反感。

  據報道,Allah-Las樂隊成員之後在警方保護下離開了現場。原定舉行音樂會的會場能夠容納1000人。

  此次事件發生前一星期,西班牙巴塞羅那剛剛出現恐襲事件,導致14人死亡、過百人受傷,而發動恐襲的團夥原本也曾計劃引爆裝滿瓦斯罐的汽車。

  西班牙司法界的消息人士稱,西班牙警方提供給荷蘭的線報與此前發生在巴塞羅那的恐怖襲擊並無直接聯繫。

  荷蘭反恐部門發言人路德維克·希金(Lodewijk Hekking)表示,荷蘭的恐襲威脅級別總共五級,目前處在第四級,將不會因此事而改動。(天驪)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