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畫”説金磚】 BRICS:五指相依 金磚閃耀

2017-08-25 15:38:19|來源:央視網|編輯:賈雪靜

  央視網消息:9月3日到5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在廈門舉行。金磚這個詞從何而來?組成它的都是哪些國家?大家聚在一起在幹什麼?從今天開始,我們節目推出系列報道《“畫”説金磚》。第一集我們先從金磚國家的英文簡稱BRICS説起。

  

  

  金磚國家集合啦,巴西,俄羅斯,中國,印度,等等,還有我,南非。

  我們來自四大洲,膚色,長相各不同,性格,特點不一樣,不過雖然遠隔重洋,有些地方我們還挺像;

  面積,人口都不少,我們都是大體格,經濟發展也不弱,我們分量都不輕;

  現在,世界經濟總量,我們五個就佔到近四分之一,全球貿易總量,我們佔到近五分之一,推動全球經濟增長,我們貢獻了一半的力量還多呢;

  市場經濟這條跑道上,我們起跑比較晚,但是我們加速快,有後勁,人們説我們是新興市場,意思是發展中,有潛力。

  看,我們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母組合在一起,是不是特別像Brick?這個詞的中文意思是磚,所以我們也被叫做“金磚國家”。

  

  光是名字裏有“金”不行,還得真有含金量,我們定期不定期聚會,對接國家戰略,合作經貿金融,開展人文交流,暢談發展方向;

  每次見面我們收穫滿滿,十年間,我們愉快地達成了60多項合作機制;

  不過,光是自己跑得快,只是我們的小目標;我們敞開朋友圈,傳遞正能量;

  搭建貿易投資大市場,錢和貨物流動更通暢;建設金磚新開發銀行,編制牢靠的金融安全網,我們關心糧食和安全,世界和平,穩定,繁榮才是我們的終極夢想。

  

  五指相依,産生合力,在世界舞臺上,金磚國家熠熠閃光,發出的聲音越來越響亮;

  今年,中國接棒輪值主席國,9月3日到5日,我們相約美麗的海濱城市廈門,描摹金磚國家新藍圖。

  (原標題:【“畫”説金磚】 BRICS:五指相依 金磚閃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