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山南】西藏山南市扎西妥門社區:農牧民暢享互聯網時代的資源與便利

2017-08-25 10:17: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扎西妥門社區:農牧民暢享互聯網時代的資源與便利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維華):走進一家普通的藏式茶館,喝完甜茶和酥油茶,你可以方便地使用微信支付;探訪一家普通的藏式二層民居,你發現主人通過網絡機頂盒可以收看海量影視資源。這是互聯網時代你毫不陌生的場景,可你也許沒有想到,這些場景並不是出現在城市,而是在一處山鄉社區——西藏自治區山南市乃東區扎西妥門社區。

  2016年,扎西妥門社區從乃東區獲得了第一筆8000元的網絡建設資金,幫助25戶家庭安裝了網絡;今年,扎西妥門社區又獲得了30余萬資金用於社區互聯網設施建設,計劃為80戶家庭安裝網絡。如今,全社區135戶家庭中的87戶已經安裝了網絡,每戶家庭每年僅需支付330元,就可以享受20兆網速、一台免費撥打電話的座機和一台支持收看藏語頻道的網絡機頂盒魔百盒,也就是説每戶家庭平均每天僅需支付9毛錢就可以暢享互聯網時代的各種資源與便利。

  今年6月剛安裝了網絡的村民次仁格桑高興地告訴記者,自從家裏安裝了互聯網,他可以收看喜歡的電影,家中的孩子可以收看動畫片,他還可以方便地使用微信接收村裏的通知,同遠在拉薩打工的哥哥視頻通話。互聯網目前已經覆蓋了扎西妥門社區80%的區域,包括社區裏的公共活動區域,如籃球場、活動場、公路兩邊等。

扎西妥門社區:農牧民暢享互聯網時代的資源與便利

扎西妥門社區:農牧民暢享互聯網時代的資源與便利

扎西妥門社區:農牧民暢享互聯網時代的資源與便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