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依法治國發動員令 看這五年最有力的表現

2017-08-25 15:18:07|來源:央視網|編輯:賈雪靜

  

  央視網消息:央視六集政論專題片《法治中國》近日熱播,全面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普法成果。

  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以震撼世界的姿態大踏步行進民族復興的步伐。時至今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指日可待,我們比近代以來任何時候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幾代人夢寐以求的奮鬥目標。  

  

  法治,就是用法律的準繩去衡量、規範、引導社會生活。一個現代國家,必須是一個法治國家;國家要走向現代化,必須走向法治化。

  

  2014年10月23日 北京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後路該怎麼走?如何跳出“歷史週期率”、實現長期執政?如何實現黨和國家長治久安?這些都是需要我們深入思考的重大問題。 

  

  黨的領袖對人民作出了莊嚴承諾,人民對黨中央寄予無限希望。

  大國治理,機杼萬端。無論是帶領一個縣、謀劃一個省,還是治理一個13億多人口的大國,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國理政的深邃思考和不懈奮鬥中,“法治”始終是令人矚目的關鍵詞。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有一條貫穿全篇的主線,這就是堅持和拓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是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唯一正確道路,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指明瞭正確方向。

  

  國務院法制辦公室 黨組書記 袁曙宏

  黨的十八大以來的這五年,是全面依法治國舉措最有力最集中的五年,成就最豐碩最顯著的五年,經驗最豐富最系統的五年,開闢了全面依法治國的理論和實踐新境界。

  2014年9月5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60週年大會上,指出國無常強,無常弱。奉法者強則國強,奉法者弱則國弱。

  激勵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信心、團結奮鬥,共同建設一個充滿生機、成就輝煌的法治中國!

  (原標題:習近平為依法治國發動員令 看這五年最有力的表現)

標簽:法治中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