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副外長:金磚合作優勢顯著 “金磚+”模式是全球性的

2017-08-26 14:28:26|來源:中國網|編輯:徐藝源

  中國網新聞8月25日訊 據俄塔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謝爾蓋·裏亞博科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金磚國家合作能夠在各個領域取得成果。

  金磚合作優勢顯著

  裏亞博科夫稱,金磚合作具有多個優勢:第一,金磚國家成員國非常獨特;第二,金磚國家合作的定位和任務是以共同的政治和經濟意願為基礎形成的。他認為,參加這樣的合作組織有利於增大國家的影響力,同時對於解決俄羅斯國內諸多的難題大有好處,其中包括基礎設施問題、投資問題、在地區間發生衝突尤其是在恐怖行為的背景下穩固安全局勢的問題,以及保障邊境安全的問題。

  裏亞博科夫指出,加入金磚國家並不意味著俄羅斯在世界政治和文明中選擇了誰。裏亞博科夫説:“我們從來不以誰更重要、誰更優秀的方式看待東方和西方,我們認為,由於地緣和歷史的關係,俄羅斯將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裏亞博科夫表示,俄方不僅贊同在夥伴協作的背景下加強金磚國家的作用,還認為金磚國家的合作應該擴大到全球範圍。

  “金磚+”模式是全球性的

  在回答記者關於金磚成員國合作機制方面問題時,裏亞博科夫表示,俄羅斯非常關心同金磚夥伴合作的成效,“我們希望金磚合作能夠在各個領域取得成果。”

  裏亞博科夫強調了中國提出的“金磚+”對話合作模式的重要性。他指出,一般情況下,峰會的主辦國在對話上有更多的話語權,而中國的對話模式是全新的。裏亞博科夫説,“這種模式是全球性的,十分符合當今中國在國際事務中扮演的角色。”

  此外,裏亞博科夫還表示,在已經進行的不同規格與不同主題的系列會議中,各成員國表現出了極大的誠意和興趣。包括外長會晤在內的部門聯絡網的形成,展現了金磚成員國間“互惠互利、相互吸引而進行合作的機制,沒有絲毫作秀的成分”。(向文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