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王毅:“金磚+”模式將充分釋放金磚合作積極效應

2017-08-30 14:15: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據外交部網站消息,30日,外交部長王毅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相信“金磚+”模式將充分釋放金磚合作的生命力,不斷拓展金磚合作的影響力,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完善全球治理、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30日,外交部舉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中外媒體吹風會。王毅説,金磚國家不是封閉的俱樂部,金磚合作的影響也遠遠超出五國範疇。金磚機制不僅已成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加強團結合作、維護共同利益的重要平臺,也在對國際和平與發展事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金磚國家秉持開放的理念。金磚國家迄今的一條有益經驗,就是同其他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開展對話合作。從2013年開始,歷屆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均由東道國邀請一些非金磚國家進行對話交流。

  王毅表示,今年,中方總結以往的成功做法,概括並提出“金磚+”模式,一經提出,就得到很多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歡迎和支持。“金磚+”的理念是開放包容、合作共贏,這與金磚精神高度一致。“金磚+”的宗旨是加強金磚國家同其他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對話合作,推動建立更為廣泛的夥伴關係,促進更大範圍的共同發展繁榮。

  王毅説,基於“金磚+”的理念,延續迄今的作法,中方將在廈門會晤期間舉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我們從全球範圍內邀請了5個國家領導人出席,共商南南合作和國際發展合作大計。他們來自不同的地區,都具有各自的特色,從而使這一對話會具有了更廣泛代表性。相信“金磚+”模式將充分釋放金磚合作的生命力,不斷拓展金磚合作的影響力,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完善全球治理、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