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王毅:金磚機制進入“三輪驅動”新階段

2017-08-30 14:17: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長王毅30日表示,金磚五國懷著共同發展的目標走到一起,經濟合作一直是金磚合作的主線,為五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好處。隨著合作的不斷拓展,政治安全合作逐漸成為金磚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五國依託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外長會晤等機制,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加強溝通協調,為世界和平穩定發揮著獨特和積極的作用。

  30日,外交部舉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中外媒體吹風會。王毅説,進入金磚“中國年”,我們在加強傳統的經濟、政治安全合作的同時,精心打造人文合作成果,使人文交流成為金磚合作的第三支柱。人文合作的重要意義,在於夯實金磚合作的民意和社會基礎。以此為依託,金磚機制由之前的“雙軌並進”,進入“三輪驅動”的新階段,合作架構更加平衡,合作佈局更加完善。這將為金磚機制未來發展奠定更為全面和堅實的基礎,使金磚合作在第二個10年走得更快、走得更穩、走得更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