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

2017-09-01 00:57:38|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8

  8月3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的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記者王慧慧)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月3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的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

  李克強表示,中塔互為友好鄰邦,建交25年來關係實現跨越式發展。習近平主席同你舉行富有成果的會談,提升兩國關係水準,為中塔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中方願同塔方深化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密切在上海合作組織等機制內的溝通協調,更好造福兩國和本地區人民。

  李克強指出,中方堅定支持塔吉克斯坦人民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塔方發展戰略相銜接,深化能源、基礎設施建設、加工製造等重點領域産能合作,提升交通、通信等領域互聯互通水準。希望塔方繼續為雙方合作順利開展提供便利。

  拉赫蒙表示,塔中是戰略合作夥伴,雙邊關係高水準運行,經貿、人文等領域合作取得長足發展。塔方願同中方更好對接發展戰略,加強電力、農業、交通基礎設施、金融、旅遊等領域合作,推進地區互聯互通,推動兩國關係與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