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共同努力把金磚合作做大、做實、做強

2017-09-01 17:01:25|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即將於本週日(3日)舉行,與會領導人紛紛表達熱切期盼,媒體也進行了積極評價。在今天(1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願與其他成員國共同努力把金磚合作做大、做實、做強,爭取形成更強大的發展合力,發出更響亮的金磚聲音。

  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天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指出,金磚國家是建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之上的,俄羅斯高度重視金磚五國建設性的合作,相信廈門會晤將把金磚國家的協作提升到一個全新的水準。

  近日,巴西總統特梅爾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也表示對廈門會晤的圓滿成功充滿了信心,認為金磚機制將為各成員國人民帶來發展機會。

  華春瑩表示,經過十年的發展,金磚國家已經成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推動全球秩序變革和維護國際和平穩定的關鍵的力量。今年金磚合作進入了第二個10年,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節點。在當前國際形勢複雜變化的背景下,金磚國家作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有責任也有能力為應對各種全球性的挑戰發揮更加積極和建設性的作用。

  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作為金磚的輪值主席國,中方願與其他成員國共同努力把金磚合作做大、做實、做強,爭取形成更強大的發展合力,發出更響亮的金磚聲音,打造更牢固的社會根基,構建更廣泛的夥伴關係,形成更有力的機制建設,為深化金磚夥伴關係開啟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央視記者 申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