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就金磚國家未來合作發表署名文章

2017-09-01 06:31:13|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34

資料圖:普京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 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舉行前夕,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發表署名文章,分享對金磚國家未來合作前景的看法。

  普京在題為《金磚國家——開啟戰略夥伴關係的新視野》的文章中説,作為今年的金磚國家輪值主席國,中國的高效率工作使我們在政治、經濟、人文等所有主要合作領域得以共同取得重要的進展。此外,金磚五國在世界上的地位也得到了顯著的提升。

  普京説,重要的是,我們這個合作機制的活動,是建立在平等、尊重和顧及彼此的觀點與共識的原則之上的。在金磚國家——沒有任何人強加給別人任何事務。當立場不完全一致時,我們會進行耐心、細緻的工作,拉近這些立場。這種公開、信任的氛圍,有助於我們對既定任務的順利落實。

  普京説,俄羅斯高度珍視金磚五國模式下形成的多方面協作。我們五國在國際舞臺上的建設性合作,目的是建立公平的多極世界秩序,為所有國家創造平等的發展機會。

  普京説,俄羅斯主張金磚國家採取更加緊密的外交協調政策,特別是在聯合國和二十國集團以及其他國際機構當中。顯然,只有聯合所有國家的努力,才能確保世界的穩定,尋找到解決包括中東地區在內的激烈衝突的途徑。

  他説,對於敘利亞以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恐怖分子應當繼續給予打擊。俄羅斯呼籲,不要只停留在口頭上,應該在公認的國際法基礎上、在聯合國的核心作用下,真正著手建立一個廣泛的反恐陣線。因此,在這方面,我們當然非常珍視來自金磚國傢夥伴的支持和協助。

  普京説,近來,半島局勢加劇,在大規模衝突的邊緣飄忽不定。俄羅斯認為,那種“只有通過對平壤施壓才能制止朝鮮核導計劃”的算計是錯誤的,也是沒有前景的。應當在不提出任何前提條件的基礎上,通過所有相關方進行直接對話的途徑解決地區問題。挑釁、施壓,以及好戰和侮辱性的言辭——都是站不住腳的。他説,我們同中國同事一起制定了調解朝鮮半島局勢的“路線圖”,目的是促使緊張局勢得到階段性的緩和,繼而創建一個可靠的和平與安全機制。

  普京説,俄羅斯主張,擴大金磚國家在全球信息安全領域的合作。我們建議,共同制定相應的合作國際法框架,將來制定並採納各國在該領域負責任的行為普適原則。我們邁出的重要一步,有可能就是簽署金磚國家在國際信息安全領域的政府間協議。

  普京説,大家記得,2015年,在俄羅斯的倡議下,在烏法會晤上通過並成功實施了《金磚國家經濟夥伴戰略》。我們期望在廈門即將舉行的會晤上,在貿易、投資、生産合作領域,就新的大型合作目標展開討論。

  普京還就金磚國家在全球金融和經濟架構、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反壟斷、能源研究、中小企業、婦女對話、科學技術、人文等領域合作闡述了俄方觀點。

  普京説,俄羅斯主張在政治、經濟、人文及其他領域深化金磚國傢夥伴關係。我們願與同仁們一道,在堅實的國際法基礎上,進一步推動民主化進程,加強國際事務健康發展的原則。我相信,廈門會晤將促進我們各國應對二十一世紀挑戰的積極性,並將五國的協作提升到一個全新的水準。

  原標題:普京就金磚國家未來合作發表署名文章

標簽:普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