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印度記者: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將金磚合作機制提升到新高度

2017-09-02 16:12: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梁生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於9月3日至5日在福建省廈門市召開。本次會晤被外界普遍看好,並認為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會晤。它將是金磚國家之間減少差異並加強不同領域合作的絕佳良機。作為金磚輪值主席國,中國希望廈門會晤能夠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豐碩成果。

  金磚國家遵循開放透明、團結互助、深化合作、共謀發展的原則和“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致力於構建更緊密、更全面、更牢固的夥伴關係,保持五個國家之間以及與世界其他國家之間的良好經濟關係。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一定能夠把金磚合作機制提升到新的高度。

  金磚合作機製成立以來,經過了黃金十年的發展。即將召開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各國會在加強彼此務實合作、金磚內互信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中國提出了“金磚+”的概念,金磚國家的“朋友圈”將不斷擴大,其發展前景將更加廣闊。可以相信,在過去十年取得的豐碩成果的基礎上,作為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一次重要會晤,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將開啟一個更加美好的新時代!

  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金磚國家應該在應對全球化挑戰、經濟發展、恐怖主義威脅、世界安全等方面加強團結與合作,從而不斷提升金磚國家的世界影響力。衷心希望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能夠在減少彼此分歧的同時,在氣候變化、網絡安全、商貿、能源和反恐等多方面加強合作。(作者:阿希爾•巴拉沙爾 Akhil Parashar 印度記者,翻譯:唐遠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