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支持美國與朝鮮恢復談判的努力

2017-09-02 14:22:2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莫斯科9月1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外交部長拉伕羅夫1日表示,俄方支持美國與朝鮮恢復談判,進而達成協定,緩解朝鮮半島局勢。

  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消息,拉伕羅夫當天在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回答學生提問時表示,俄方了解到當前美國正在通過某種半官方、半透明的渠道與朝鮮進行對話,如果美國能與朝鮮恢復談判、並達成利於緩解朝鮮半島局勢的相關協議,俄方將提供全力支持,因為實現半島無核化是俄美雙方的共同目標。

  拉伕羅夫還説,俄方歡迎此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提出的針對朝鮮的“四不”原則,即美國不尋求政力更迭、不尋求搞垮現政府、不尋求加速半島統一、不尋求為美軍越過“三八線”找藉口。不過,目前該原則還不能轉化為具體行動促成六方會談重啟。

  8月29日朝鮮發射了一枚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此舉使得此前趨於平靜的美朝“口水戰”再次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朝鮮的行為是對其鄰國和國際社會的“蔑視”。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靠向朝鮮施壓迫使其暫停核導彈活動的做法是錯誤的,只有通過各方開展直接對話才能解決半島問題。

  (原標題:俄羅斯支持美國與朝鮮恢復談判的努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