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基斯坦媒體:廈門金磚峰會有望成為變局者

2017-09-02 13:34:11|來源:環球網|編輯:李邵鵬

  巴基斯坦《觀察家報》網站9月1日文章,原題:廈門金磚峰會——變局者  20世紀60年代,蘇聯希望北京能夠像其東歐盟國那樣,在國際事務中接受莫斯科的領導和優勢地位。2017年,角色發生了反轉,中國現在成為了超級強國,而非俄羅斯。俄中的同盟關係在北京看來是平等的夥伴關係,這得到了俄方的尊重。更為重要的是,他們現在都是金磚組織的重要成員,將一起推動該組織的發展。

  即將在廈門舉辦的第九屆金磚峰會有望成為金磚組織成立十年來最重要的一次峰會,籌劃中的幾個倡議將會讓5國(印度、南非、巴西、俄羅斯和中國)關係更加緊密。此前,在金磚峰會上聚首的領導人不願意作出具有轟動效應的大變革,而是選擇聚焦于漸進的改變。現在需要的是針對未來的大膽觀念,並要有付諸實施的決心。如廢除傳統上的簽證申請繁文縟節將會讓五國之間的旅遊業實現大幅度增長。

  總之,廈門金磚峰會有望成為這個同盟的改變者。領導人需要設定遠大的目標,放眼全局。金磚國家之間的和睦與合作也將極大地促進全球穩定和經濟發展。(作者M·D·納拉帕特,王曉雄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