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觀察金磚合作發展有兩個維度十分重要

2017-09-03 16:03:10|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3日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習近平説,金磚合作正處在承前啟後的關鍵節點上。觀察金磚合作發展,有兩個維度十分重要。

  習近平強調,觀察金磚合作發展,一是要把金磚合作放在世界發展和國際格局演變的歷史進程中來看。二是要把金磚合作放在五國各自和共同發展的歷史進程中來看。

  他説,現在,我們正處在一個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的時代。雖然全球範圍內衝突和貧困尚未根除,但和平與發展的時代潮流愈發強勁。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文化多樣化、社會信息化深入發展,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你輸我贏的零和遊戲不再符合時代邏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成為各國人民共同呼聲。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一大批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異軍突起,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金磚合作也應運而生,金磚五國懷著追求和平與發展的共同願望走到一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