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印度記者:點讚擴大的金磚“朋友圈”廣大發展中國家將受益

2017-09-03 15:01: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柏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截圖

  高拉沃•夏爾瑪(印度)

  近來,印度媒體普遍加大對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的報道力度,印度民眾也對本次會晤予以更多關注,抱有極大期盼。

  從經濟領域來看,金磚合作成為一個越來越重要的機制。金磚五國在經濟發展、相互協調、彼此合作等方面的表現越來越趨於良好。

  當前世界經濟發展存在諸多問題。21世紀是亞洲的世紀,作為亞洲和世界的大國之一,印度和中國在世界經濟和政治領域中發揮著越來越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兩國攜手共進,將對世界産生巨大影響。

  本次廈門會晤,一些發展中國家也參與到金磚合作機制的建設中來,金磚“朋友圈”的不斷擴大,頗受萬眾期待。中國提出“金磚+”概念,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創新。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在幫助其他國家發展方面,也為大家所深深期待。

  金磚合作機制在全球發展中也越來越重要。在氣候變化問題上,金磚國家採取了有別於其他發達國家的方式。還有金磚新開發銀行、金磚評估機構等等,金磚國家彼此合作、共同發展,這是很值得稱讚的。

  我認為,金磚五國致力於自身發展的同時,謀求雙贏、多贏,共同發展。隨著“金磚+”和“朋友圈”的擴大,金磚不僅能夠讓金磚五國,也一定可以讓廣大發展中國家獲益。

  (作者:高拉沃•夏爾瑪 Gaurav Sharma 印度亞洲新聞社駐華記者;翻譯:唐遠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