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金磚國家要合力引導好經濟全球化走向

2017-09-03 16:43:02|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3日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習近平説,金磚國家應合力引導好經濟全球化走向。

  習近平指出,對經濟全球化進程中出現的問題,我們不能視而不見,也不能怨天尤人,而是要齊心協力拿出解決方案。我們要同國際社會一道,加強對話、協調、合作,為維護和促進世界經濟穩定和增長作出積極貢獻。為此,我們應該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合力打造新的全球價值鏈,實現經濟全球化再平衡,使之惠及各國人民。我們五國要相互提高開放水準,在開放中做大共同利益,在包容中謀求機遇共享,為五國經濟發展開闢更加廣闊的空間。

  習近平表示,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發展,不是要動誰的奶酪,而是要努力把世界經濟的蛋糕做大。金磚國家要合力引導好經濟全球化走向,提供更多先進理念和公共産品,推動建立更加均衡普惠的治理模式和規則,促進國際分工體系和全球價值鏈優化重塑。要推動全球經濟治理體系變革,反映世界經濟格局現實,並且完善深海、極地、外空、網絡等新疆域的治理規則,確保各國權利共享、責任共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