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金磚國家合作有3條啟示

2017-09-03 16:08:21|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3日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習近平説,金磚合作基礎已經打下,整體架構輪廓初現;有3條啟示十分重要,應該在今後的合作中發揚光大。

  一是平等相待、求同存異。金磚國家不搞一言堂,凡事大家商量著來。金磚五國尊重彼此發展道路和模式,相互照顧關切,致力於增進戰略溝通和政治互信。

  二是務實創新、合作共贏。金磚國家不是碌碌無為的清談館,而是知行合一的行動隊。我們五國以貿易投資大市場、貨幣金融大流通、基礎設施大聯通、人文大交流為目標,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目前已經涵蓋經貿、財金、科教、文衛等數十個領域,對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作出生動詮釋。

  三是胸懷天下、立己達人。金磚國家都是在發展道路上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對那些身處戰亂和貧困的百姓,我們感同身受。金磚國家從發起之初便以“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為準則,倡導遵循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以及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處理國家間關係,願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同其他國家共享發展機遇。如今,金磚合作理念得到越來越多理解和認同,成為國際社會的一股正能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