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金磚合作快速發展關鍵是找準了合作之道

2017-09-04 13:01:40|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4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4日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大範圍會議並致辭。習近平説,金磚合作之所以得到快速發展,關鍵是找準了合作之道。

  習近平表示,金磚合作已經走過了10年光輝歷程。我們五國雖然山海相隔,但懷著合作共贏的共同目標走到了一起。中國古人説:“交得其道,千里同好,固于膠漆,堅于金石。”金磚合作之所以得到快速發展,關鍵在於找準了合作之道。這就是互尊互助,攜手走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秉持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精神,持之以恒推進經濟、政治、人文合作;倡導國際公平正義,同其他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和衷共濟,共同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事實證明,金磚合作契合我們五國發展共同需要,順應歷史大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