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開啟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

2017-09-04 13:03:44|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4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4日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大範圍會議並致辭。習近平説,金磚國家應該再接再勵,全面深化金磚夥伴關係,開啟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

  習近平指出,當前,世界格局發生了許多深刻複雜的變化。在這一背景下,金磚合作顯得更加重要。五國人民希望我們攜手促進發展,提高人民福祉。國際社會期待我們維護世界和平,推動共同發展。我們應該再接再厲,全面深化金磚夥伴關係,開啟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

  第一,致力於推進經濟務實合作。務實合作是金磚合作的根基,在這方面我們成績斐然。

  第二,致力於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我們五國雖然國情不同,但處在相近的發展階段,具有相同的發展目標,都已進入經濟的爬坡過坎時期。

  第三,致力於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合理公正的方向發展。隨著我們五國同世界的聯繫更為緊密,客觀上要求我們積極參與全球治理。

  第四,致力於促進人文民間交流。國之交在於民相親,只有深耕厚植,友誼的合作之樹才能枝繁葉茂。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