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駐華大使:特梅爾總統訪華成果顯著 人文交流成為新亮點

2017-09-04 19:13: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韓夢晨、拉法埃爾、施倞):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于8月31日至9月5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巴西駐中國大使馬尚3日在廈門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此次特梅爾總統訪華成果顯著,人文交流與合作成為兩國關係的新亮點。

  馬尚説,在特梅爾總統訪華期間,中巴舉行了包括兩國元首、部長以及企業家在內的多層次、多領域的雙邊會談與交流,雙方還簽署了一系列經貿與投資合作協議,涉及電力、交通、能源等眾多領域。他説:“此次訪問取得了豐富的成果,這些成果也反應了兩國之間良好的雙邊關係。雙方在會談中總結經驗並展望未來,還討論了貿易戰略。在投資方面,雙方就港口、道路等建設項目達成協定。”

  馬尚還表示,人文交流與合作已經成為中巴關係的新亮點。他説:“和過去的巴西總統訪問相比,此次特梅爾總統對中國的訪問加入了相當比重的人文交流與合作的內容。兩國就足球合作達成協定,雙方簽署了影視製作合作協議,還將共同舉辦中巴藝術展。人文交流與合作為中巴關係注入了新鮮血液,並拓展了兩國關係的內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