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中國將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項下提供5億美元的援助

2017-09-05 10:51:56|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5日電 5日上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主持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並致辭。習近平説,中國將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項下提供5億美元的援助。

  習近平指出,為推動國際發展合作,中方將利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氣候變化南南合作基金等機制,積極助力其他發展中國家落實可持續發展議程。

  習近平宣佈,中國將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項目下提供5億美元的援助,幫助其他發展中國家應對饑荒、難民、氣候變化、公共衛生等挑戰;中方還將利用國際發展知識中心、南南合作與發展學院等平臺,同各國加強發展經驗交流和能力建設合作,並在未來一年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4萬個來華培訓名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