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共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2017-09-05 10:41:05|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5日電 5日上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主持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並致辭。習近平説,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需要同舟共濟、堅定信心,加強團結協作,共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習近平指出,當今時代各國是相互依存、彼此融合的利益共同體,開放包容、合作共贏是唯一正確的選擇。搞以鄰為壑、零和遊戲無助於世界經濟增長,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將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我們要為開放型世界經濟鼓與呼,堅定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反對保護主義,引導經濟全球化實現包容、普惠的再平衡;要加強立場協調,推動世界貿易組織第11屆部長級會議取得積極成果,推進多哈發展回合剩餘議題,併為多邊貿易體制發展明確方向,要努力提升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在全球經濟治理中的代表性和發言權,推動形成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經濟秩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