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共同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2017-09-05 10:56:52|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5日電 5日上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主持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並致辭。習近平説,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應加強團結協作,共同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習近平指出,發展是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第一要務,我們要立足自身國情,把可持續發展議題同本國發展戰略有效對接,持之以恒加以推進,探索出一條經濟、社會、環境協調並進的可持續發展之路。要呼籲國際社會把發展置於宏觀政策協調的重要位置,發揮聯合國作用,利用好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加快落實可持續發展議程。要敦促發達國家信守承諾,根據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等原則,增加對發展中國家支持力度。近期,聯合國發展系統醞釀改革,我們要推動改革,聚焦發展,增加投入,真正服務廣大發展中國家需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