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五國領導人認為深化政治安全合作符合國際社會期待

2017-09-05 12:52:42|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5日電 5日中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記者,全面介紹第九次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成果。習近平表示,金磚五國領導人認為,深化政治安全合作,增進戰略互信符合五國共同利益和國際社會期待。

  習近平説,今年以來,我們圍繞國際形勢、全球治理、國際和地區熱點、國家安全和發展等問題深入交換看法,達成了重要的共識。我們今年成功舉辦了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以及首次外長正式會晤,為深化金磚政治安全合作注入了新的動力。我們建立了常駐紐約、日內瓦、維也納代表定期磋商機制,在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上協調立場。我們在反恐、網絡安全、維和、中東問題等領域的合作順利推進,這些提高了金磚國家的影響力。我們支持延續政治安全合作的良好勢頭,發揮應有的作用,為維護全球和平穩定做出了重大貢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