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V:文化創意産業讓長春煥發年輕活力

2017-09-05 00:02: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在離開長春前往哈爾濱之前,我們參觀了吉林動畫學院。這所學校配備了最先進的設備,在全球範圍內都可以稱作是文化創業産業的傑出榜樣。

  吉林動畫學院除了是亞洲最大的動漫製作中心,更是動漫專家的搖籃。學校培養了一大批傑出人才,這些學生在畢業前便已是就業市場的寵兒。

  為了對學院的所有部門進行更為深入的了解,我們走進一個個工作室,通過近距離觀察工作室裏這些年輕人的工作,我見證了他們卓越的創造力。這些年輕的藝術家通過動畫電影、漫畫或手辦等動漫周邊産品,讓一個個卡通英雄從自己的筆下走入大眾的視野,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更令人驚嘆的是他們的作品已經得到了全世界專家的認可。 在我看來,在長春,文化創意産業已經取代了傳統重工業,成為綠色健康的新經濟增長點,並且幫助這座城市“返老還童”,重現青春活力!(作者:若澤·曼努埃爾·費雷拉 翻譯 胡穎楓 )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