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五國領導人認為務實合作是金磚合作的根基

2017-09-05 12:44:43|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廈門9月5日電 5日中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記者,全面介紹第九次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成果。習近平表示,金磚五國領導人認為,務實合作是金磚合作的根基。

  習近平表示,我們要本著互利共贏的原則,加強宏觀政策協調,對接發展戰略,全方位地深化各領域的合作,形成聯動發展格局。今年金磚務實合作取得了新的進展,含金量進一步提升,我們在服務、服務貿易、貨幣互換、本幣結算、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等領域規劃了合作的路線圖。成立了新開發銀行非洲區域中心,制定了金磚國家創新合作行動計劃。通過一年來的工作,金磚國家朝著貿易投資大市場、貨幣金融大流通、基礎設施大聯通的這個目標邁出了新的步伐。我們都強調要更加重視創新的作用,把握新工業革命的歷史機遇,加快經濟結構優化,共同實現更高品質、更具韌性、更可持續的增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