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媒體刊載習近平金磚峰會講話:期待中國對金磚國家的實際支持

2017-09-05 08:41: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朱宛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大範圍會議上的講話得到了多家南非主流媒體的刊載。其中習近平所宣佈的中方將設立首期5億元人民幣金磚國家經濟技術合作交流計劃,以及向新開發銀行項目準備基金出資400萬美元的決定,引發了南非媒體的高度關注。

  9月4日,南非廣播公司網站以“中國承諾向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提供更多支持”為題,報道了習主席的講話。文章以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為切入點,介紹了該銀行目前為止的項目資助情況,並著重報道了中國向新開發銀行項目準備基金出資400萬美元的決定。

  南非獨立傳媒集團網站以“中國承諾為金磚合作計劃提供約9.88億蘭特”為題,報道了習主席的講話。文章中表示,中國提出了“一帶一路”倡議、發起了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後,人們對於中國對金磚機制和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的態度非常關心;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習主席宣佈了設立首期5億元人民幣金磚國家經濟技術合作交流計劃、向新開發銀行項目準備基金出資400萬美元的決定。此外,文章還引述習主席的話稱,金磚國家應當加倍努力,加深金磚夥伴關係與合作。

  此外,獨立傳媒集團網站還以“習近平致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 呼籲金磚五國加倍努力”為題,進一步介紹習近平的講話。文中稱,中國國家主席表示,金磚各國需要找到各自發展政策與有限目標的交匯點,共同努力,為貿易和投資創造更為廣闊的市場;該文還引述習主席講話,呼籲金磚國家再接再厲,開啟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