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媒體關注廈門會晤:對金磚國家未來合作前景充滿信心

2017-09-05 08:34: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郭昊):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4日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發表的講話以及隨後發佈的《廈門宣言》,巴西主流媒體紛紛給予了高度關注。

  巴西《聖保羅州報》著重點出了習主席在演講中所提到的“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反對保護主義,推進全球經濟治理改革,促進世界經濟增長提供新動力”的説法,表示金磚國家在新時代的背景下應該創新思路,尋求新的合作模式。並援引“金磚”概念的提出者奧尼爾的話表示了對金磚國家未來合作前景的信心。

  巴西最具影響力的媒體《環球報》更多關注了在本次金磚峰會上所發佈的《廈門宣言》,更多關注了其中對近期所發生的朝鮮核子試驗所表示的關切,希望金磚五國利用此次峰會的機會,能為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貢獻力量。同時,《環球報》也高度讚揚了《廈門宣言》所提到的貿易自由化的問題,他們希望能如宣言所説,進一步開放金磚國家間的市場,簡化商品進出口程式。

  巴西另外一家權威媒體《聖保羅頁報》則關注了習主席在講話中所宣佈的設立首期為5億元人民幣金磚國家經濟技術合作交流計劃,以及中國向新開發銀行項目準備基金出資400萬美元,支持銀行業務運營和長遠發展的承諾。《聖保羅頁報》認為這對於促進金磚國家間的交流與合作,推進金磚國家新開放銀行的良性發展還是有一定的幫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