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印度記者:金磚合作機制將為發展中國家開啟希望之門

2017-09-06 16:52: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普莫德 •喬西(印度)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9月5日在中國廈門落下帷幕,會議全面總結了金磚合作十年來的成功經驗,為加強金磚夥伴關係、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規劃了新藍圖。縱觀金磚國家合作機制十年發展歷程,可謂成果頗豐,值得稱讚。

  金磚五國人口總數佔全世界40%,GDP總量佔全球的23%左右。在全球新形勢下,金磚五國的攜手合作更是重中之重,只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金磚五國合作的腳步將永不停止。

  金磚國家的發展將對整個發展中國家群體帶來巨大影響。不斷向前發展的金磚合作機制將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科技、貿易等方面的幫助。在未來十年,金磚國家還將在可持續發展、消除貧困、世界健康等領域發揮重要作用。同時,金磚新開發銀行的建立是對國際金融體系的完善和有益補充,將為更多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及時的幫助。

  金磚合作是幸福的紐帶,不僅緊緊地連接著金磚五國,也為發展中國家打開希望之門。

  (作者:普莫德 •喬西PramodJoshi,印度資深媒體人;翻譯:張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