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大選電視辯論:小黨比大黨“吵”得更歡

2017-09-06 16:37:5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6日電 據外媒報道,9月3日,德國聯邦大選兩大主要政黨的總理候選人默克爾和舒爾茨進行了電視辯論,不過兩人在對決中鮮有激烈交鋒。而第二天其他五個較小黨派候選人的辯論則更具活力和能量。在這場辯論中,候選人們針對難民問題的唇槍舌戰格外引人關注。

  報道指出,小黨派候選人辯論更“熱鬧”的原因之一是,在基民盟和社民黨兩大黨的候選人辯論中,辯論者是兩個,主持人卻有四個,主持人就幾大議題分別向雙方提問。而在小黨辯論中,左翼黨、自民黨、綠黨、選項黨和基社盟的五位候選人則可以直接互相提問。

  在這場辯論中,難民問題、社會福利政策和柴油尾氣污染是各黨派爭論得比較激烈的話題。儘管討論基本上就事論事,但在難民問題上,各方的語氣變得激烈起來。

  左翼黨女候選人瓦根克內西特(Sahra Wagenknecht)反對將已融入德國社會的外國人遣返,認為“遣返這些人是不人道的”。而自民黨主席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則要求將沒有居留權的外國人儘快遣返,為了做到這一點,他主張應同摩洛哥等國就遣返合作進行談判。

  綠黨候選人厄茲德米爾(Cem Özdemir)與基社盟候選人、巴伐利亞州內政部長赫爾曼(Joachim Herrmann)就獲得臨時避難權的難民是否能讓家人來德團聚的問題立場截然對立。

  赫爾曼主張延長目前實施的暫時對此類申請不予批准的規定,而厄茲德米爾認為,家庭團聚有利於融入社會。

  選項黨女候選人魏德爾(Alice Weidel)則主張對獲得所謂“有限保護”的難民人數定出上限,即控制在1萬人以內。這些人包括庇護申請被拒或根據日內瓦公約不享有庇護權,但卻因人身安全原因而不能被遣返的人。迄今為止,魏德爾原則上主張根據德國接納難民的能力制定靈活的上限。

  德國是歐洲國家中接收難民最多的國家。據德官方統計,2015年歐洲難民危機爆發以來,共有100多萬難民涌入德國。隨之而來的財政負擔增加和引發的社會問題導致德國一些民眾對現行難民政策的不滿。

  (原標題:德國大選電視辯論:小黨比大黨“吵”得更歡)

標簽:德國大選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