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媒體:中國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立場顯示堅定推動經濟全球化決心

2017-09-07 10:12: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崔沂蒙):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圓滿落幕。連日來,泰國媒體對會議情況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均給予了高度關注和積極評價。

  泰國第一新聞網5日刊文指出,在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上,習近平的發言直面問題,他既肯定了近期世界經濟形勢回升向好的態勢,也同時指出了世界經濟存在下行風險和不確定性,特別是《巴黎協定》的落實遭遇到阻力。為此他提出了解決方案,那就是堅定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反對保護主義,引導經濟全球化實現包容、普惠的再平衡。這一觀點得到了包括泰國在內的與會各國的積極響應。

  而泰國曼谷智慧新聞電臺5日報道説,早在今年1月的達沃斯論壇上,習近平就表示全球自由貿易和投資不應成為世界經濟出現各種問題的替罪羊,並堅定指出全球自由貿易和投資已經存在並且不能走回頭路。在此次的金磚峰會上,習近平再次強調要推動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經濟全球化,反對保護主義。這充分顯示了中國堅定推動經濟全球化的決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