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高度關注廈門峰會:"金磚+"合作模式提供更多可能性

2017-09-07 09:12: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廖繼勇):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在廈門圓滿落幕,會晤取得的成果也受到印度媒體的高度關注。

  《印度斯坦時報》6日發表評論文章稱,雖然目前有很多唱衰金磚合作機制的論調,但第九次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卻圓滿地在廈門落下帷幕,而且峰會還取得了豐碩的成果,這對於金磚合作進程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評論中指出,峰會通過的《廈門宣言》重申,金磚國家要致力於協調行動,構建起全方位、多層次的合作機制。同時金磚國家要堅持發展事業,秉持多邊主義,共同推動建立更加公正、公平、民主和有代表性的國際政治、經濟秩序。在目前這樣複雜多變的國際經濟政治形勢下,重申這樣的發展目標顯得很有必要。

  《新印度時報》的報道則表示,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與莫迪總理于5日進行了會談。在會談中,雙方一致認為應該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加強兩國間的交流與務實合作,確保兩國關係穩定向前發展。報道中指出,這是中印雙方在洞朗地區長達兩個多月的對峙結束之後雙方領導人的首次會晤,本次會晤對中印兩國關係的發展將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

  而印度《覺醒日報》的報道則指出,本次廈門峰會期間,中國提出了打造“金磚+”的合作模式,這一創新想法為金磚國家合作機制的推進和發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