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媒體:金磚峰會傳遞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促全球經濟再增長信號

2017-09-07 10:24: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郭昊):對於剛剛閉幕的金磚國家廈門峰會,巴西的多家主流媒體紛紛給予了高度評價,稱會議傳遞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共同合作促進全球經濟再增長的信號。

  作為巴西最具影響力的媒體,巴西《環球報》稱,廈門峰會傳遞了金磚國家間要求加強合作,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促進全球經濟再增長、恢復市場信心的積極信號。同時,《環球報》讚揚中國作為金磚輪值主席國所作出的貢獻,並表示中國正努力將金磚組織變成一個面對國際重大事務、各成員具有平等話語權的交流平臺。

  巴西《聖保羅頁報》則援引本次峰會所簽署的《廈門宣言》表示,金磚五國希望加深互相的經貿往來,消除貿易壁壘,促進共同發展。此外《聖保羅頁報》指出,峰會期間中印領導人會晤緩和了兩國現階段略顯緊張的關係,為金磚組織的長遠發展注入動力。

  巴西通訊社則刊文稱,金磚合作對巴西至關重要,當前巴西經濟亟待復蘇,金磚機制中匯聚巴西主要貿易夥伴,金磚國家致力於推動全球經濟治理改革,對幫助巴西促進經濟增長十分有利。

  《這就是》雜誌則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廈門峰會上指出,金磚國家應該擴大全球影響力,與其他國家構建廣泛夥伴關係,以成為促進南南合作和南北對話的平臺。他提出“金磚+”合作模式,打造開放多元的發展夥伴網絡,讓更多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參與到團結合作、互利共贏的事業中來,對下一個十年的金磚發展之路有指導意義。此外,對於剛剛閉幕的廈門峰會,巴西媒體更多的還是將關注點放在了金磚新開發銀行,多家巴西媒體在金磚報道中提及了中國對金磚新開發銀行的注資,以及新開發銀行批准立項的總額為30億美元的11個新項目。巴西媒體稱,金磚新開發銀行助力金磚國家基礎設施建設和可持續發展項目,以實際行動推動金磚國家合作、促進各國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