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尷尬!韓部署薩德承受內外壓力 總統府立場至今沉默

2017-09-08 16:20:09|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李婷婷】據韓聯社9月8日報道,訪俄歸來的韓國總統文在寅面臨著部署“薩德”系統帶來的新困境,星州居民和進步陣營堅決反對美軍“薩德”系統整套就位,中國政府也提出強烈抗議。曾批評樸槿惠前政府擅自引薩入韓的總統府如今卻要為“薩德”收官辯護,立場著實尷尬,因此遲遲沒有表態。

  7日,韓政府正式部署剩餘4輛“薩德”發射車,這一舉動令進步黨派大失所望。韓國在野黨正義黨黨首李貞味日前召開記者會,批評文在寅推翻涉“薩德”國防承諾,辜負了選民支持。進步團體“參與連帶”指出,韓國政府本應信守承諾徹查“薩德”部署過程並在決策前徵得國會同意。

  韓國政府強行部署“薩德”的行為不僅遭到了中國政府抗議,而且引發了部署地附近警民衝突。7日淩晨,距離部署地最近的韶成裏居民全力反抗,卻被警方驅趕,造成二十余人受傷。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匿名官員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坦言,當前局勢令人鬱悶。韓國國防部于6日宣佈臨時部署“薩德”後,國務總理、行政安全部長、環境部長等也于7日闡明以保護國民生命安全為先的立場,但青瓦臺至今就此保持沉默。7日結束訪俄回國的文在寅今天沒有安排任何公開活動,形情況棘手可見一斑。韓聯社稱,“薩德”部署告一段落,青瓦臺公開表態在所難免,文在寅可能在下周借會晤朝野領袖之機有所交代。

  (原標題:尷尬!韓部署薩德承受內外壓力 總統府立場至今沉默)

標簽:薩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