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V范姜維:一條中軸線串連一座古老而現代的北京

2017-09-08 00:05: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9月6日上午,“2017絲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動在北京永定門城樓舉行,永定門城樓是北京中軸線的南端,這條中軸線被譽為是北京城的龍脈,古老的建築都對稱地修建在這條龍脈上。如果説這條南北中軸線的最南端是永定門,那麼,它的最北端就是鼓樓和鐘樓,在古代,鼓樓被古人用於報時。

  從永定門出發,我們沿著被視為北京龍脈的中軸線,從南向北,參觀了前門、故宮、景山公園、鼓樓……

  我們首先來到前門,這裡是北京城的古街,至今依然十分繁華。我們在前門乘坐了鐺鐺車,欣賞沿途街道上密密麻麻的店舖,熱鬧非凡。通過工作人員的介紹,我們了解到這種車之所以得名“鐺鐺”,是因為在司機駕駛車的時候,會發出“鐺鐺”的響聲,提醒路上的行人注意安全。

  此後,我們參觀了故宮——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保存最完好的宮殿之一。隨著對故宮了解的深入,我們就更加讚嘆和敬佩中國古人的勤勞和智慧。他們使用一些簡陋的工具,卻建造了如此雄偉壯觀的宮殿,而且注重每一個細微的細節,每一處花紋都得到了精心的繪製、每一塊石頭都得到巧妙的雕刻。

  當天晚上,我們來到了鳥巢和北京奧運塔。從奧運塔往下俯瞰,可以清楚地看到北京市燈光璀璨的夜景。北京是一座不夜城,街道的燈光和高層建築的勾勒出一座現代而且不斷發展的北京。好天氣也來為我們助興,秋高氣爽,萬里無雲,明月當空,更讓北京之夜增添了一絲浪漫,讓我們陶醉在這樣的美景之中。(翻譯 攝影 榮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