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V范姜維:看上粧聽京劇——一場零距離的文化體驗

2017-09-08 00:49: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2017絲路大V北京文化行”活動在北京永定門舉行,在啟動儀式上,每位外國嘉賓都獲得主辦方贈送的一個京劇臉譜,十個臉譜各不相同,我得到的是三國時期的五虎上將之一——關羽,我們都非常喜歡這樣一份特別的禮物,因為京劇一直是中國的“國粹”。 

 

  巧的是9月7日晚上,我們“絲路大V”們有幸欣賞了一場京劇表演。其中 ,我最喜歡的是“霸王別姬”選段。這個京劇選段講述了楚霸王項羽被漢軍圍困,四面楚歌的時候,虞姬——項羽的妻子因為不想拖累自己的丈夫殺出重圍而選擇求死,她在將士們不注意的時候,拔劍自刎。項王傷心流淚、悲痛欲絕……這段京劇講述的故事和京劇演員們的優美唱腔讓我十分的感動,是真正的藝術精品。而在開始這場表演前,我們有幸在後臺觀看了藝術家們的上粧經過,霸王的扮演者向我講述這個悲劇英雄。希望接下來我有更多的機會親自去感受和了解京劇,認識北京獨特的文化魅力。(翻譯 攝影 榮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