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總統馬克龍希臘發表演説 呼籲打造“新歐盟”

2017-09-08 16:11:5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8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7日在希臘首都雅典發表演説時表示,除非更深化主權獨立與民主,否則歐洲將有被美國等強權支配的風險。報道稱,馬克龍的演説凸顯了他改革歐洲聯盟的決心。

  據路透社報道,馬克龍在雅典普尼克斯(Pnyx)山頂上發表演説時指出,歐洲大陸若不從根本上改變自身的治理方式,將面臨衰亡的命運。他稱,“為避免被像美國人等更大強權的主宰,我相信一個允許我們捍衛自身及生存的歐洲主權”。

  據報道,馬克龍于4個月前當選為法國總統,他希望歐洲合作能有大的改變,在經濟層面上,他想創設歐元區預算、財政部長及議會。

  他表示,將在9月24日德國大選後的數周內,揭示歐盟路線圖,並希望歐洲各國領袖在年底前能同意,並在2018年上半年進行公開辯論,各國公民將能在這段時間討論他們對歐盟的願景。

  據美聯社指出,馬克龍在演講中呼籲歐盟成員,對已“60歲”的歐盟重啟全面政治改革,否則歐盟將有慢慢被瓦解的風險,並拋出他打造“歐盟2.0”的夢想。

  馬克龍表示,“放棄歐洲理想將是個錯誤,我們必須找回歐盟初創與變革的熱情,不是靠技術官僚,也不是靠官僚政治”。

  (原標題:法總統馬克龍希臘發表演説 呼籲打造“新歐盟”)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