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媒:韓總統促日本就強徵勞工問題尊重司法判斷

2017-09-11 10:21:36|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9月11日電 據日媒報道,韓國政府高官日前透露,韓總統文在寅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7日舉行會談之際,圍繞二戰時原被徵勞工等在韓國國內相繼起訴日企索賠一事表達了將尊重司法判斷的想法。文在寅稱“(法院)應該會給出合理的結果”。

  據報道,韓國最高法院就一系列訴訟的上訴不作出終審判決的狀態持續。文在寅的發言展現了其等待最高法院終審判決結果的態度。

  據韓國政府高官透露,針對被徵勞工問題,兩位首腦均認為“成為韓日間懸而未決的最重要課題並不好”,並暗示目前的想法是不要求日方應對而是將之擱置。

  據了解,在韓國,2012年最高法院判斷個人索賠權並未因1965年《日韓請求權協定》而消失。基於該判斷,地方法院和高級法院紛紛作出要求日企支付賠償的判決。

  安倍在7日的會談中重申了根據《日韓請求權協定》被徵勞工問題“已經解決”的立場。韓國政府高官稱,會談中安倍就被徵勞工問題率先發言,文在寅進行了回應但“並未強烈反駁”,暗示雙方僅闡述了原則性立場,未深入討論。

  (原標題:日媒:韓總統促日本就強徵勞工問題尊重司法判斷)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