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勞動法改革引不滿 馬克龍面臨上任後首次大罷工

2017-09-12 09:13:11|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法國“歐洲時報”9月11日援引法新社報道稱,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宣佈,由於各大工會將在當地時間9月12日舉行反對勞動法改革大罷工,巴黎大區快鐵(RER)和巴黎郊區的列車運輸會受影響,但高速列車(TGV)、大力士高速列車(Thalys)以及歐洲之星列車(Eurostar)將正常運營。法國總統馬克龍將面對上任後的第一場大罷工。

  據報道,SNCF發佈聲明稱,9月12日,RER B線和巴黎周邊短途列車R線的列車頻次將減少為原來的1/2,RER C線和RER D線的列車頻次減少為原來的2/3。巴黎周邊短途列車N線和U線受罷工的干擾較小,N線車次減少為原來的3/4,U線車次為正常情況的4/5。

  另外,SNCF表示,外省的一些TER(法國省際列車)運營也會受到影響,但沒有具體説明線路。SNCF建議乘客出行前登錄網站查詢相關車次信息。同樣,城際列車根據目的地不同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列車頻次將會降到正常運營的1/2到9/10不等。但確定的是,高速列車、大力士高速列車和歐洲之星列車將正常運營。

  據法新社消息,SNCF表示鐵路運輸將從13日上午開始逐步恢復正常。

  此外,報道稱,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宣佈,從17日起RER A線RATP的經營路段和RER B線(RATP與SNCF共同經營)的列車頻次將減少為正常情況的1/2。地鐵將正常運營。

  RATP和SNCF內的法國總工會(CGT)及團結互助工會(SUD)號召職工參加罷工,反對勞動法改革法令。儘管FO和CFDT工會總部宣佈不參加此次遊行,但CGT和SUD仍號召SNCF中上述兩個工會的成員參加12日的罷工。

  根據CGT統計,目前已蒐集到超過180個遊行和4000個罷工“召集令”。

  (原標題:法勞動法改革引不滿 馬克龍面臨上任後首次大罷工)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