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不在日本爆買,改為“爆盜”?中國人又丟人了嗎

2017-09-12 17:56: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國際在線消息:日本《産經新聞》9月8日刊文稱,現在日本“爆買”潮已經消退,但是卻開始遭遇“爆盜”。所謂“爆盜”指的是,盜賊有組織地大量偷盜藥粧店和超市的商品。文章還隱晦地指出,可能有中國人參與盜竊,這讓日本網友非常不爽。中國人又在日本丟臉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爆買”的中國人開始“爆盜”?

日本藥粧店

  《産經新聞》在報道中説,今年上半年,福島縣發生42起“爆盜”事件,受害金額為442萬日元。“爆盜”數量是去年的5倍,受害金額是去年的6倍。福島縣警方將受害金額超過1萬日元的扒竊稱為“爆盜”。

  《産經新聞》稱,從受害店舖的監控錄影和目擊證詞來看,作案者大多有外國人參與

  具體作案形式為,2人以上的團夥進入店裏,將高級化粧品、保健食品等高價商品塞到雙肩包或手包中,之後乘車逃走。

  文章特意提到:“最近,在中國很受歡迎的剃鬚刀刀片、奶瓶等被盜的情況也在增加。很多被盜商品都寄到了外國。

  在這篇文章下面,很多網友的評論都直指中國人:

  

  基本可以確定是中國人參與此事了。

  他們可能覺得日本的處罰整體來説都很輕吧。

  變嚴入境標準是一方面,還應該修改法律,加強懲罰力度。

  

  應該是大陸的傢夥為了倒賣幹的吧。

  國家可以提出觀光立國,但也應該針對這些鼠輩認真做好對策。

  另外,希望這種情況不要用“扒竊”這種詞,而是“盜竊”。

  

  “最近,在中國很受歡迎的剃鬚刀刀片、奶瓶等被盜的情況也在增加。很多被盜商品中都寄到了外國。”

  從這句話就能看出應該警惕哪個國家了。

  

  我聽説中國現在富裕了很多,

  但這些人即使被抓也不當回事兒,

  我覺得當場射殺都可以。

  

  希望法律改成中國人在日本國內犯罪後所受罰金和量刑是日本人的2倍。

  

  中國有火箭和航空母艦,難道沒有奶瓶和剃鬚刀刀片嗎。

  

  請禁止所有中國人和韓國人入境。

  根據情況還可適用於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巴西。

  

  中國人增多,壞處遠遠超過好處。

  《産經新聞》報道説,從目前警方的調查來看,亞洲外國人犯罪情況較為顯著,但也有被收買後前去行竊的日本人。然而網友的評論一邊倒地在批判中國人,要求日本政府加強監管。

  這口鍋,好像不該中國人背

  事實上,關於日本福島縣遭受“爆盜”的新聞,在8月12日就出現過,當時由《朝日新聞》曝出。

  《朝日新聞》的報道中這樣寫道:“從監控錄影可以看到,東南亞外國人的犯罪行為較為顯著。”“福島市一名男性藥粧店店員説,最近有大量剃鬚刀刀片被盜……

《朝日新聞》有關報道的截圖

  文中沒有提到一次中國,而是提到了“東南亞外國人”。

  再往前看,8月5日,《讀賣新聞》也報道了此事,同樣提到:“東南亞犯罪團夥”“被盜的東西被倒賣或運往海外。”

《讀賣新聞》有關報道的截圖

  到了《産經新聞》的報道中,同樣的事件,卻添上了這樣的描述:“最近,在中國很受歡迎的剃鬚刀刀片、奶瓶等被盜的情況也在增加……”“亞洲外國人的犯罪較為顯著……”

《産經新聞》有關報道的截圖

  社長不能確定哪個報道更準確,但是《産經新聞》歷來喜歡黑中國,在有關政治經濟的報道上尚且如此,何況是盜竊這樣的社會事件呢?

  其實,日本網友也有那麼幾個明眼人,在《産經新聞》新聞的評論中,也有這樣的:

  

  如果不是中韓的話,請準確報道。

  

  是越南人。

  越南航空的空乘也是幫兇,大約3年前被報道過。

  希望日本警方公佈調查結果吧,我們可以爆買,但“爆盜”的鍋還是不想背的。

標簽:海聞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