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脫歐”議案過首關 將由委員會審議

2017-09-13 00:14:54|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資料圖:特雷莎·梅

  英國議會下院12日淩晨表決通過政府提出的“脫歐”議案,使“脫歐”政策朝最終立法邁進了一小步。接下來,特雷莎·梅政府將不得不聽取各方意見,對法案修修補補,才有望最終出臺。

  經過長達十幾小時的議會辯論和深夜投票,議員們以326票贊成、290票反對的結果,支持“脫歐”議案進入下一步立法程式。

  特雷莎·梅發表聲明説:“今早議會做出了一個支持英國人民意願的歷史性決定,投票通過一項旨在為我們脫離歐盟前提供穩定性和清晰性的議案……儘管還有很多事情要做,這個決定意味著我們可以在堅實的基礎上繼續談判。”

  英國廣播公司(BBC)説,接下來,議案將進入委員會審議層面,經受“逐字逐句”的審查。

  特雷莎·梅領導的保守黨佔316個議席,與其鬆散結盟的北愛爾蘭小黨民主統一黨有10個議席,從結果來看,這兩黨議員全數投了贊成票。

  反對黨工黨“脫歐”事務發言人基爾·斯塔默説,這是“讓人深感失望的結果”,是“對議會民主的羞辱”。工黨號召麾下262名議員投反對票,但有7人臨陣倒戈,理由是“尊重支持‘脫歐’選民的意見”。

  “脫歐”議案尋求廢除決定英國加入歐洲經濟共同體的1972年法案,並把歐盟的法律盡可能“移植”到英國國內法中,確保“脫歐”後英國企業和其他相關機構不會“無法可依”。反對者則認為,議案同時給予內閣成員未經議會審議就修改英國法律的權力。特雷莎·梅政府則否認此點。

  預計接下來議會仍需數月時間就“脫歐”議案進行辯論和修改,獲上下兩院批准後,最終的法案方可出臺。(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英國“脫歐”議案過首關 將由委員會審議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