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颶風救災慢惹民怨 馬克龍與英外交大臣訪加勒比海

2017-09-13 13:38:11|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9月13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與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於12日,先後抵達遭受颶風蹂躪的加勒比海地區。據悉,在歐洲國家加強援助受颶風侵襲的島嶼屬地時,民眾抱怨救援不力的批評聲浪不斷。

  據報道,聖馬丁島在颶風“艾爾瑪”橫掃過後,發生多起搶劫事件,導致民怨四起。本地民眾布倫表示,“他(馬克龍)必須來這裡看看,這樣他才知道這裡有多恐怖”。

  馬克龍此前在瓜德羅普(Guadeloupe)發表談話時説,在颶風“艾爾瑪”6日侵襲的前幾天,政府已開始準備空運,規模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數一數二大”。對災民抱怨救災不力,法國媒體稱,馬克龍表示,“現在不是爭議的時候”,“讓生活回歸正常是首要之務”。

  據報道,許多聖馬丁島的災民希望搭上飛往法國的班機,逃離聖馬丁島各地的慘重災情。當地官員稱,聖馬丁島法屬領土上的3.5萬名居民中,約有2000人已于近期離開。當地警方12日也表示,聖巴特密島(Saint Barthelemy )機場的民航客機明天將恢復起降。

  法國、英國與荷蘭政府因為沒有預期到災難嚴重性而飽受抨擊,英國媒體稱英國政府的反應“極為緩慢”。鮑裏斯•約翰遜12日抵達巴貝多首府布裏奇敦市(Bridgetown)後,會見了部分軍事人員。據悉,共有近1000名軍事人員派到布裏奇敦協助救援與加強維安。

  據報道,約翰遜也將訪問英屬維爾京群島與安奎拉島。約翰遜表示,英國會一直與災民們同在。他稱那些批評聲浪“完全不公正”,並稱救援行動的規模為“前所未見”。

  (原標題:颶風救災慢惹民怨 馬克龍與英外交大臣訪加勒比海)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